「專家小組論壇」討論可持續運輸規劃及中環灣仔繞道

  共建維港委員會轄下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檢討小組委員會(小組委員會)將於九月三日(星期六)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博覽商場貿易發展局中小企業培訓中心舉辦「可持續運輸規劃及中環灣仔繞道的專家小組論壇」。

  小組委員會認為在「優化灣仔、銅鑼灣及鄰近地區海濱的研究」(「優化海濱研究」)構想階段所舉辦的公眾參與活動中反映出公眾特別關注運輸問題,尤其是否需要興建中環灣仔繞道以解決港島北岸的交通擠塞情況,因此,在展開「優化海濱研究」的下一階段(即「建立共識階段」)前,需要與有關的專家深入討論這方面的運輸問題。

  小組委員會主席梁剛銳指出: 「我們需要在運輸問題上,包括是否需要興建中環灣仔繞道及其連接道路的議題,得到廣泛共識,才繼續『優化海濱研究』的下一步工作。我們希望有關的專家能在這方面協助我們。」

  梁剛銳補充說:「基於以整體為目標進行研究,以達致可持續發展並符合共建維港委員會提出的海港規劃原則的方案,我相信專家會考慮所有關鍵因素,包括需求增長、可行的交通管理措施及正在規劃中的鐵路等。」

  專家小組將由香港理工大學土木及結構工程學系運輸及土木工程講座教授林興強教授擔任主席,其他成員包括八位分別由「優化海濱研究」專責小組、香港運輸物流學會、香港工程師學會、香港規劃師學會、香港理工大學土木及結構工程學系、香港科技大學土木工程系,以及香港大學土木工程系提名的專家。

  為協助專家小組全面及詳細討論問題,公眾可於二○○五年八月二十六日(星期五)或之前向小組委員會提交供專家小組考慮的見解、意見或資料。專家小組及小組委員會有全權決定發布全部或部分所收到的見解、意見及資料,包括上載於有關的網頁。

  小組委員會地址: 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 13字樓土木工程拓展署轉交共建維港委員會轄下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檢討小組委員會。電郵地址: bpchan@cedd.gov.hk。傳真號碼: 2576 9792。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231 4408。

二○○五年八月十二日(星期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