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小組論壇」接獲十八份意見書

由共建維港委員會轄下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檢討小組委員會(小組委員會)舉辦的「可持續運輸規劃及中環灣仔繞道的專家小組論壇」將於九月三日(星期六)下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小組委員會共收到十八份意見書,所有意見書已轉交專家小組考慮。

其中一份意見書是由運輸署提交,詳述需要興建中環灣仔繞道的理據。其他十七份分別由軍人輔導會、爭氣行動、保護海岸協會、灣仔區議會規劃、交通及環保委員會主席吳錦津議員、太古地產、愛護動物協會、香港貿易發展局、地鐵有限公司、九龍的士車主聯會有限公司、海港商界論壇、立法會議員郭家麒醫生、商界環保協會、思匯政策研究所、保護海港協會有限公司、共創我們的海港區及兩位公眾人士提交。

「專家小組論壇」本星期六下午二時至六時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博覽商場貿易發展局中小企業培訓中心舉行。

論壇旨在為運輸專家及其他人士提供一個平台,就是否需要興建中環灣仔繞道及其連接道路以解決港島北岸交通問題發表意見。論壇有望促成社會人士就是項運輸課題,大致達成共識。

小組委員會早前曾在「優化灣仔、銅鑼灣及鄰近地區海濱的研究」(優化海濱研究)的構想階段舉辦一系列讓公眾參與的活動。小組委員會認為把研究推向下一階段-建立共識階段-之前,有需要就問題進行深入討論,並聽取運輸專家的意見。

在論壇上,由九人組成的專家小組將就有關課題作出研討。專家由小組委員會轄下優化海濱研究專責小組、各大學及專業團體提名組成。其他出席論壇人士亦有機會發表意見。已提交意見書的團體或人士將會優先獲邀對其意見書作澄清及補充,在時間容許的情況下,其他人士也可發表意見。

小組委員會誠邀市民、學者、專業團體和社會各界出席「專家小組論壇」。為方便安排,請有意出席論壇的人士預先登記。

有關「專家小組論譠」的資料及全部意見書將上載於共建維港委員會的網頁(http://www.harbourfront.org.hk),供市民閱覽。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231 4408。

2005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