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率團出席東京舉行的世界可持續發展建築會議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將率領代表團,出席於本年九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在東京舉行的二○○五年世界可持續發展建築會議。

代表團成員包括立法會議員劉秀成、環保建築專業議會主席陳佐堅、香港環保建築協會主席Mr Michael Arnold、屋宇署署長鄔滿海、規劃署署長馮志、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副秘書長(規劃及地政)聶世蘭,以及有關政府部門和多個業界、學術界和專業組織的代表。

是次行程旨在推廣可持續建築在香港的發展,並與世界各地負責市區更新和樓宇管制的政府官員、業內專業人士和學者,建立聯繫、交流意見和分享經驗。

屆時,香港代表團將在會議上介紹香港可持續發展建築的情況,並由孫明揚致辭。

香港代表亦會就本港多個環保建築項目作出介紹,包括國際金融中心二期、香港濕地公園、牛頭角上的一個公共屋計劃,以及樓宇環保標籤制度。

參與的香港政府部門及非政府組織並會聯合製作一個展覽攤位,展示有關香港的政策、業界守則和標準,以及一些卓越建築物的例子。

在逗留東京期間,孫明揚將會拜訪日本國土交通省和參觀六本木山的發展。

二○○五年世界可持續發展建築會議由日本國土交通省主辦,來自世界各地的樓宇研究人員、有關從業員、政府官員、業界代表和學生均會出席,就「可持續發展建築」的最新知識和經驗,交流意見。

孫明揚將於九月二十八日返回香港。

2005年9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