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出席保良局一百二十七周年慶祝晚會上會見傳媒的答問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晚(十一月十三日)出席保良局一百二十七周年慶祝晚會上會見傳媒的答問全文︰

記者:今天有些租戶反映(擔心)因上市而加租,怎樣令他們釋疑?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我想這要領匯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後,他們會因應市場情況,在這方面訂立租金,大家不用擔心,主要是人流增加,大家有生意做,如果有這些增加才反映在租務上。

記者︰有投資人士覺得回報息率仍然低,可能會影響認購熱烈程度,你怎樣看呢?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我想這是市場活動,一切都要看市場怎樣反應,不是我們主觀願望。

記者︰有沒有信心以今次的回報率,可同樣吸引如上次一樣多人認購領匯?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明天我們就會知道,明天正式認購,現在看來一般的反應都不俗。

記者︰今次引入撤回申請權機制,有沒有信心今次一定可以成功上市?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撤回申請權機制是因應風險披露,如有風險時,我們一定要講清楚怎樣做,所以有這樣的機制存在。有這樣的機制並不表示我們要使用,只是有備無患。

記者︰有沒有信心成功上市?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明天開始認購,大家很快便會知道,我想我個人有這個信心。

記者︰近期樓市出現回軟跡象,有些地產代理甚至會裁員,你有沒有察覺樓市出現轉壞跡象?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我想很難說,大家都不能看透香港樓市,有上有落是很正常的事。當然,這陣子受息口影響,我希望在這方面,給予長些時間,情況會有改善。



2005年11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59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