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出席香港大專商學生聯會主辦的一項活動後會見傳媒時的答問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出席香港大專商學生聯會主辦的一項活動後會見傳媒時的答問全文:(只有中文)

記者:嘉亨灣的調查小組開始工作了嗎?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未開始。(其中一位成員馬天敏)法官正在外地審案,要十二月初才可到港,現在有時間讓我們準備,他來到就展開工作。

記者:立法會都可能會召開聆訊調查,那麼與調查小組的工作怎樣分?會否因此有衝突?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我想不會的,審計署的報告亦有很多建議,我們是接納的。當然,(立法會)帳目委員會就這些建議可以與政府商量,看進展如何,或做得是否足夠。但是,我們這次調查,是調查行使酌情權的問題,這個與(帳目委員會)的工作不是完全相同的。我們在(審計署署長)報告內看到我們有一些工作上跟進的餘地,這些立法會帳目委員會未必會做得這樣仔細,政府內部會用這個機會,讓調查委員會做這個工作。

記者:有些報道說可能涉及利益輸送,可能要廉政公署進行刑事調查?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大家都不應武斷會有什麼事情發生,我曾經強調這次調查結果無論有沒有你剛才所說的元素,我們都會按照調查的結果工作。若果有需要跟進的地方,我們都會跟進。

記者:整個有關酌情權的調查需時多久?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我們要求調查小組在三個月時間內完成,並向行政長官提交調查報告。讓我補充一點,我們會公開這個報告,讓大家知道報告的結果。

記者:是否需要廉政公署介入調查?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現階段不應作武斷的結論。若調查結果有這方面的證據或需要我們跟進,我們會按照有關程序跟進所有的工作。

2005年11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06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