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大嶼山發展概念計劃公眾諮詢報告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公布大嶼山發展概念計劃公眾諮詢報告。

政府發言人表示:「公眾諮詢報告結果顯示,公眾普遍認同大嶼山將會擔當重要的角色,為香港日後的經濟發展提供新的動力。」

「整體來說,公眾支持大嶼山的整體規劃概念,即平衡發展與保育的需要,以推動大嶼山的可持續發展。公眾亦普遍支持概念計劃中提出的四項發展主題,認為有關建議能配合不同的土地用途需要。」

發言人說,公眾對有關的諮詢反應踴躍,當中有意見要求在大嶼山進行更多的基建發展,但亦有建議大嶼山應只作保育用途,不作進一步的發展。此外,有公眾就概念計劃的個別建議提出意見,亦有公眾提出新的建議和構思。

除了透過諮詢會和公眾論壇聽取意見和建議,大嶼山發展專責小組在諮詢期內共收到超過五百四十份意見書。

他說:「大嶼山發展專責小組會因應所收到的公眾意見檢討和修訂概念計劃,並會進一步研究那些符合規劃原意和概念的公眾建議和構思。經修訂的概念計劃預計於明年公布。」

大嶼山發展專責小組由財政司司長擔任主席,於二○○四年十一月展開為期三個月的大嶼山概念計劃公眾諮詢。諮詢期間,政府主動及廣泛地邀請社會人士參與有關活動,包括兩場公眾論壇,以及為相關法定團體、諮詢組織、區議會、鄉事委員會、地區組織、區內居民、專業團體、環境關注團體,還有基建、旅遊、消閑及康樂界,舉辦了二十九場諮詢會,討論有關的概念計劃。

政府今日向立法會規劃地政及工程事務委員會及環境事務委員會簡報公眾諮詢的結果,並且公開發表該份報告。

發言人說:「我們衷心感謝公眾在這次諮詢工作中提出多項具建設性的寶貴意見,我們會繼續邀請市民參與和聆聽他們的意見,期望與公眾攜手一起規劃大嶼山的未來發展。」

公眾諮詢報告摘要可以在北角渣華道三百三十三號北角政府合署十七樓和沙田上禾輋路一號沙田政府合署十四樓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以及民政事務總署各區諮詢服務中心索取。公眾亦可瀏覽規劃署的網頁https://www.pland.gov.hk/pland_en/lantau/index_static.html查閱整份公眾諮詢報告及相關資料。

2005年11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4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