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灣河內地段第8955號發展項目獨立調查小組已展開工作

由行政長官委任的西灣河內地段第8955號發展項目獨立調查小組已於十二月六日展開工作。小組會就該發展項目進行調查,並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

小組主席是香港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馬天敏先生,GBS,成員包括鄭漢鈞博士,GBS,JP和資深大律師陳健強先生。

發言人表示:「小組會盡可能於約三個月內完成工作。由於工作時間表十分緊迫,希望各有關方面能夠與小組全面合作。」

獨立調查小組的職權範圍如下:

(一)就西灣河內地段第8955號發展項目建築圖則方面的申請,剖析核准地盤分類、公共交通總站豁免計入建築樓面面積及因應預留地區撥供公眾作通道用途而給予額外建築樓面面積的程序,包括建築事務監督如何行使及在何種情況下行使其酌情權;

(二)因應(一)項的結果,檢討建築事務監督的酌情權是否恰當行使,及有關部門日後在上述方面可如何更好地履行職務,並就此作出結論及建議;及

(三)約在三個月內就上述事項及有關的結論和建議,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書。

2005年12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6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