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在珠海出席粵港城市規劃及發展專責小組第二次會議 - 「大珠三角規劃研究」合作協議書簽署儀式後與傳媒的答問全文 (只有中文)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在珠海出席粵港城市規劃及發展專責小組第二次會議-「大珠三角規劃研究」合作協議書簽署儀式後與傳媒的答問全文:

記者:可否講一講你希望「大珠三角規劃研究」的機制產生何種作用?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最重要的意義是我們希望有一個機制大家可以彼此互相了解在規劃上的意向,和最重要是在規劃上可以協調和銜接,因為有時候會有大家各自做的感覺,希望通過這個機制,可以發揮大家互補的作用和在銜接方面做得更好一點。

記者:有說香港和深圳港口存在著不健康的競爭,今次這個研究能夠可否紓解這問題?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這個研究不是針對某一個行業,我們是從整體看。若從整體的角度看到一些問題的存在,可以著問題提出一些意見,我們都會考慮。

記者:今天三司十一局的官員表達了他們對政改方案的立場,你有何法?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很可惜我今天要來到珠海出席這個簽署儀式,不可以參加我的同事在香港的活動,其實我跟我的同事一樣是支持政府的政改方案,我們希望下星期三在立法會獲得大多數的議員的支持,我們現時很清楚聽到市民在這方面有聲音,希望議員考慮清楚,能夠在這方面投票時反映市民的意見。

記者:今日舉行的簽名活動,你會否補簽名呢?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我在珠海稍後尚要參加其他的活動,今日可能有些困難,若他們的活動明日仍然進行,希望找時間參加。

記者:今次的研究是否找到北京大學參與工作?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今次主要是得到北京大學方面的幫助,他們在學術和其他方面給予我們支援。

記者:租金官司方面,你表示有聖誕禮物給租戶,何時派禮物?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我沒有表示過要派禮物,但是我們知道市民在這方面發表過不同的聲音。我們會根據實際的情況找一個方法,讓大多數的居民能夠受惠,未必是減租或寬免租金,因為這些只是暫時措施,我們希望是找到一些較長遠的措施。

2005年12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31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