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發展建議進行公眾諮詢

政府今日(三月十九日)宣布,將會就西九龍文娛藝術區所收到的發展建議進行公眾諮詢。

  身兼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督導委員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曾蔭權說:「公眾諮詢將可確保最終選取的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發展建議更廣為公眾接受和認同。」

  自二○○三年九月五日政府就西九龍文娛藝術區徵求發展建議書後,社會各界對有關發展非常關注。多個團體已發表不同意見,特別是文化藝術界別及專業組織。

  在二○○三年十一月二十六日的立法會會議上,政務司司長宣布把提交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發展建議的期限延至二○○四年六月十九日,讓有意提交建議的人士有更多時間擬備建議書。同時,政府亦可利用延長的時間進一步諮詢有關界別。當局在過去四個月曾作多次廣泛諮詢。

  曾蔭權說:「至今收到的回應中,包括城市規劃委員會的意見,均強烈地認為與其只能閱覽獲選的建議,公眾人士應有機會審視所收到的每一份建議並提出意見。」

  他指出:「經審慎考慮後,我們同意只要不損甄選工作的公平公正,可讓市民進一步參與,在挑選屬意的建議時同時考慮公眾的意見。」

  政府打算以展覽形式進行公眾諮詢,展示所收到的建議;所有符合強制性要求的建議均會展出。有關展覽預計在二○○五年初舉行。

  建議者自行製作的展品,會展示技術建議的詳情,以及各項文化藝術設施的營運、保養及管理安排。由於涉及敏感的商業資料,故只會公開財務方面的重點。

  展覽期間會舉行公眾論壇,以蒐集市民對各建議的意見。收集到的意見會進行整理,以供在商討過程及挑選建議時作參考之用。

  城市規劃委員會今早聽取簡報,並對建議表示歡迎;立法會相關的事務委員會亦會在其定期會議上聽取有關匯報。同時,曾表示有興趣提交發展意建議書的人士亦會收到書面通知。

二○○四年三月十九日(星期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