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市區重建局董事會非執行董事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宣布委任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董事會的非執行董事,由二○○四年五月一日起生效。

  是次委任包括新任主席鄭維新先生以及十七名非執行董事,其中四名為官方成員。委任名單將於四月三十日刊憲。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歡迎鄭維新先生出任市建局董事會主席。

  「鄭維新先生對社會服務有非常豐富的經驗,並曾出任多個政府委員會。他在商業、財務和物業發展方面的專業知識及經驗,將有助領導市建局推行拆卸重建、樓宇復修、復興舊區、以及保存有價值建築物方面的工作。」

  孫明揚說:「我們期望與新任董事會緊密合作,以推展政府加快市區更新的政策目標。」

  他說:「政府十分感謝即將離任的成員對市建局所作的貢獻,尤其感謝即將離任的首任主席劉華森博士,他多年來領導市建局及前土地發展公司,貢獻良多。」孫明揚補充說,劉博士為市建局奠下穩固基礎,讓市建局可以繼續履行其市區更新的使命。

  他指出,市建局的董事會成員來自社會不同界別,包括學術、銀行、商業、法律、物業發展、以及社會工作。

  孫明揚說:「推行市區更新是一項極具挑戰的工作。各委任非執行董事均擁有淵博學識和豐富經驗,定能為這項工作提供所需的專業知識及社區方面的意見。」

  所有非官方的非執行董事,包括市建局董事會主席,均以個人身分獲委任。

  以下為市建局董事會非執行董事的名單:

主席(任期由二○○四年五月一日至二○○七年四月三十日)

──

鄭維新先生

非執行董事(任期由二○○四年五月一日至二○○七年四月三十日)

─────

陳麗雲教授

周賢明先生

張震遠先生

林貝聿嘉女士

李偉民先生

盧重興先生

龍炳頤教授

譚惠珠小姐

盛智文先生

屋宇署署長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

地政總署署長

規劃署署長

非執行董事(任期由二○○四年五月一日至二○○五年四月三十日)

─────

陳鑑林議員

劉漢銓議員

劉炳章議員

李華明議員

二○○四年四月二十三日(星期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