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聽取文物建築保護政策諮詢文件

  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今日(五月三日)舉行會議,委員在會上聽取政府代表講解文物建築保護政策檢討諮詢文件。

  委員會主席楊汝萬教授會後表示:「委員普遍歡迎政府就文物建築保護政策的宏觀政策目標、原則和策略,諮詢市民意見。」

  他補充說:「委員認為社會正在進步,而保護文物建築是十分昂貴的工作,有需要在保護政策與社會進步之間求取平衡。部分委員認為保護一些短暫的事物,例如在歷史某一個時刻的一些生活方式,未必值得。」

  楊汝萬說:「委員明白即使物業有保存價值,現時亦沒有誘因促使私人物業的業主去保存其物業,委員認為政府日後的文物建築保護政策應該更具彈性,提供誘因使業主保存他們的物業,任何情況下,私人業權不應受影響。」

  另外,委員會亦聽取政府代表簡報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發展的最新進展,委員得悉政府決定加入額外措施,讓公眾對甄選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發展的建議書有更多參與。

二○○四年五月三日(星期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