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維港委員會成立小組委員會

  共建維港委員會今日(七月八日)舉行第二次會議,會議上成立了三個小組委員會,分別研究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檢討、東南九龍發展計劃檢討和海港規劃檢討。

  成員討論了各小組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和組成事宜,原則上,小組委員會的會議將會對公眾開放,首次會議將會在七月底至八月期間舉行,並會就特定的議題作較深入的研究。

  會議上,來自「長春社」及「想創維港」的團體委員分別就促進社區參與計劃和改善中環和灣仔海傍作出介紹。

  委員會主席李焯芬教授說:「小組委員會會跟進該兩項建議。」

  委員會成員聽取了有關「共創我們的海港區」發表的報告的主要結果和「保護海港協會」關於海傍、山脊線及填海的介紹。

  成員亦獲簡介有關中環灣仔繞道在港島北策略網絡中的角色。

  委員會亦就交替委員的安排進行討論,同意十三個團體委員均可以各自提名一位指定的交替委員,官方委員方面亦作同樣的安排。

二○○四年七月八日(星期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