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歡迎申訴專員對處理新界豁免管制屋宇違例建築工程的建議

政府今日(八月二十六日)歡迎申訴專員在有關新界豁免管制屋宇違例建築工程執行監管行動的調查報告內所提出的建議。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發言人稱,申訴專員總結認為新界豁免管制屋宇違例建築工程的執行監管行動,應以遏制問題及制定不同方案以更有效地處理此問題為目標,政府對此表示同意。

發言人說:「政府一直致力透過地政總署和屋宇署的執行監管工作,遏制新界豁免管制屋宇的違例建築工程問題。其中一個方案是對位於新界鄉村興建中的違例建築工程採取即時的執法行動。自二○○二年年初實施這措施後,於二○○二年三月至二○○四年六月底期間,當局對興建中的違例建築工程共發出一百零八張清拆令。」

「我們會加強對興建中的違例建築工程的監察及執法行動,並會開展對付新界豁免管制屋宇違例建築工程的策略檢討。」

發言人說:「我們會在檢討中找出可以加強執行監管的地方,並會考慮公眾安全、資源善用和對相關人士的影響,這些均須小心研究,我們期望可以制訂實際可行的措施去解決問題。」

「在檢討過程中,我們會就建議的改善措施諮詢有關人士。當我們對應採取的措施有決定後,我們將會進行宣傳,加強市民認知。」

二○○四年八月二十六日(星期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