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聽取有關可持續發展文件

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今日(九月二十日)舉行會議,委員在會上聽取了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一份名為「可持續發展 - 為我們的未來作出抉擇」的「誠邀回應文件」。

委員會主席楊汝萬會後說:「委員得悉諮詢文件旨在就如何以持續發展角度發展我們的城市諮詢公眾,委員普遍欣賞持續發展委員會透過進行『公眾參與過程』展開公眾諮詢,並期望早日制定及執行香港的可持續發展策略。」

楊汝萬說:「委員的討論集中在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提出的三個試點範疇其中一項,即都市生活空間。委員認為,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提出改善香港都市生活空間的三個選擇方案,即以新界為本的發展、改善城市舊區的環境和可持續發展的城市設計,它們之間並不互相排斥,但每個方案都需要付出代價。委員普遍認為最佳的策略可能是結合上述三個方案。」

委員會也聽取了由屋宇署推出的全面評估樓宇環境表現計劃,該計劃主要吸引建築行業及大廈業主提升本港樓宇的環境表現。

  此外,委員會亦得悉由規劃署所進行的二○○三年主題性住戶統計調查-香港居民在中國內地居住的情況及意向的調查結果。

二○○四年九月二十日(星期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