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獲簡介未來土地供應情

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今日(十一月十八日)舉行會議,會議上政府簡介未來土地供應情。

委員會主席楊汝萬教授會後表示:「政府在會議上簡報了未來土地供應情,委員得悉未來數年將會有足夠土地供應,以滿足社會發展的需要。他們認為這些資料有助釐清市場情。」

楊汝萬說:「政府亦就啟德規劃檢討,諮詢委員會的意見。委員普遍認為該檢討計劃有需要諮詢市民意見,並期望下階段會有實質建議,讓市民作更深入的討論。」

委員會亦聽取了西九龍文娛藝術區計劃的最新發展。政府去年九月就計劃邀請發展建議書,委員得悉第一階段的評審程序已經完成,而政府將會就三份入圍建議書諮詢公眾意見。

此外,政府亦就現行「勾地表」制度的運作情諮詢委員會意見,委員普遍認同該制度是一個市場主導的機制,目前運作良好,歡迎就提高該制度的透明度和彈性制訂措施。

二○○四年十一月十八日(星期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