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將展開十五周西九龍文娛藝術區公眾諮詢

政府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宣布,政府將會由十二月中旬開始,就西九龍文娛藝術區入圍建議書展開為期十五個星期的公眾諮詢,至明年三月底結束。

公眾諮詢將包括展示入圍建議書內容的展覽會及研討會,並會為立法會和有關的法定機構和諮詢組織舉行簡介會。

展覽會將首先於二○○四年十二月十六日至二○○五年一月三十一日在尖沙咀香港科學館特備展覽廳舉行,其後於二○○五年二月五日至三月二十八日在香港大會堂展覽廳繼續舉行。

發言人表示:「政府小心考慮過近日公眾表達的意見後,決定把展覽期延長。」

「我們很高興三位入圍建議者對延長展覽期均表示支持。」

展覽會將展示入圍建議書的詳細內容,包括技術方面,核心文化藝術設施的營運、管理以及維修等方面,和發展項目的其他要點。

兩個展覽場地的開放時間均為早上十時至晚上八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

發言人說:「為鼓勵公眾對建議書發表意見,我們會在展覽場內向參觀人士派發意見表。」

所有展品的內容和意見表將會上載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的網站(www.hplb.gov.hk/wkcd)。公眾人士可以瀏覽該網站,了解入圍建議書的內容,並發表意見。

入圍建議書的內容摘要亦將會在一些人流集中的地方展示,包括一些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場地。

除公開展覽外,政府將邀請專業、文化及藝術和地區團體參與於公眾諮詢期間舉辦的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研討會,收集他們對入圍建議書的意見。

發言人強調:「市民請於二○○五年三月三十一日公眾諮詢期結束前,透過填寫於展覽場地派發的意見表發表意見,或以郵寄、傳真或電郵的方式,提交意見。」

「公眾諮詢期完結後,收集到的意見將會公開。政府與建議者磋商和選出屬意的建議書時將充分考慮這些公眾意見。」

二○○四年十一月二十日(星期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