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文娛藝術區諮詢活動讓市民了解有關計劃

政府於十二中旬就西九龍文娛藝術區計劃開始展開多項公眾諮詢活動,讓市民能夠對入圍建議書有一定的認識,藉以進行有基礎的討論。

政府已經訂定基本規則及指引,以確保三位入圍建議者在參加由政府舉辦在香港科學館(二○○四年十二月十六日至二○○五年一月三十一日)和香港大會堂(二○○五年二月五日至三月二十八日)舉行的總展覽、多個地區展覽和至少八個研討會時,有公平競爭的環境。

入圍建議者須要遵守基本規則,以如實和公平的方法,介紹他們在今年六月十九日遞交的建議書。

該三位入圍建議者已經簽署承諾書,遵守基本規則,並在籌備和參與由政府在公眾諮詢期間舉辦的活動時,參照指引。

他們需要為總展覽準備包括二十七項主題的展板,詳細介紹建議書內的硬件和軟件,包括發展藍圖、不同文化藝術設施的設計概念和管理模式;商業、住宅和其他設施的運作/維修保養/管理,以及環境研究和交通管理。

除了展板外,建議者亦要展示一個整體發展模型及三個發展項目的模型;配有英語、廣東話及普通話的影片;和資料小冊子,內容包括建議者的簡介、一般的發展規範,例如地積比率、建築樓面總面積及用作不同用途的細分項目面積、休憩用地及海濱長廊,藝術與文化設施的提供、運作及管理,天篷的維修及清理,發展計劃,以及主要顧問和營運者的名單。

各建議者展示的內容須盡可能遵守指引的規定,並必須與他們於今年六月十九日提交予政府的原建議書一致。若展示的內容不符合指引的某些規定,建議者須於其展板中列出所有不符合有關指引的詳情。

如政府發現展示的內容未能如實及公平地披露有關建議書、可能誤導市民或沒有遵照基本規則,亦可拒絕或終止建議者展示部分或全部展品。

基本規則及指引(只有英文版)現已載於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的網站(www.hplb.gov.hk/wkcd),供市民查閱。建議者展示的內容亦會於下月公眾諮詢展開時,上載於網站內。較早時由各建議者行政總裁簽署之核証承諾及補償書已於十一月十二日上載於網站。

此外,政府已開始接觸相關團體,安排它們出席稍後舉行的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研討會,就建議書發表意見。

二○○四年十一月二十三日(星期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