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文娛藝術區項目將舉行研討會、地區展覽和導賞團

政府將會就西九龍文娛藝術區項目舉辦多個研討會,以收集社會不同界別人士對三份入圍建議書的意見。

政府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七日)說:「隨主體展覽於本月中揭幕後,至少有八個研討將會隨即舉行。」主體展覽將於二○○四年十二月十六日至二○○五年一月三十一日在尖沙咀香港科學館特備展覽廳舉行,其後會於二○○五年二月五日移師香港大會堂舉行,至三月二十八日為止。

「首個研討會將於本年十二月二十日舉行。我們會視乎公眾的需求情況,安排更多的研討會。」

在研討會上,入圍者將會介紹他們的建議書。他們須遵守基本規則和參照指引,這些規則和指引旨在確保有公平競爭的環境。他們亦必須要如實及公平地披露他們於今年六月提交予政府的建議書。有關基本規則及指引已載於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的網站(www.hplb.gov.hk/wkcd)。

政府發言人說:「我們歡迎市民參與研討會,並會邀請地區人士、文化藝術團體和有關專業團體參與研討會。」

他說:「每個研討會都有一位主持人,以中立的態度協調和確保討論有秩序和公平地進行。參與者可以就建議書表達意見,而建議者將隨後作出回應。」

欲出席研討會的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熱線電話二一五二八○○三,登記留位。市民須最遲在每個研討會舉行前二十四小時致電熱線留座,先到先得。

除了主體展覽外,政府亦會在不同地區舉行超過十個較小型的展覽,讓更多市民了解各份展出的建議書。舉行地點包括香港大會堂(當主體展覽於香港科學館舉行期間)、香港中央圖書館、香港文化中心、地區會堂,以及多個地下鐵路和九廣鐵路車站。

發言人說:「在主體展覽中,入圍者的代表將會為參觀者介紹他們的建議。此外,他們並會定時安排由專業人士負責講解的特別導賞團,加深市民對其建議書的瞭解。」

「這些特別導賞團逢星期六、日和公眾假期舉行兩次,分別在早上十一時和下午三時;而星期一至五則於下午三時舉行。我們將會在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網站和展覽場館列出導賞團的時間表。」

政府將會向參觀主體展覽的人士派發小冊子和意見卡。意見卡亦會上載在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網站,方便市民發表意見。公眾諮詢活動的詳情亦將會上載在該網站。

市民亦可透過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網站;傳真(二一八六七八三二);電郵(wkcd@cedd.gov.hk)或寄交香港中環花園道美利大廈九樓房屋及規劃地政局西九龍文娛藝術區專組,提交意見。政府與建議者磋商及在挑選屬意的建議書時,將會考慮收到的公眾意見。

附件:

研討會時間表

地區展覽地點

二○○四年十二月七日(星期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