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就發展商改變拆卸紅灣半島的決定與傳媒談話的答問內容(中文部分)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十二月十日)就發展商改變拆卸紅灣半島的決定與傳媒談話的答問內容(中文部分):

記者:孫先生,發展商今次這樣做是否要另外再補地價?是否需要額外的條款去支持發展商?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我們年初與發展商進行修改契約達成協議,所以任何他要做的事都要根據達成協議的原意去做。我察覺到在發展商的新聞稿有提到他們是尊重法律和信守合約的精神,他們是會依法的。

記者:政府有否向發展商施加壓力,民意壓力令發展商決定不拆?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發展商在新聞稿已說得很清楚,他們是衡量了所有因素,主要是民意方面,他們已考慮得很清楚。

記者:換句話說,是否不需額外補地價?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我不知現在他們所要做的是什麼。依我們一向所講,那時我們容許他們將單位改裝,要視乎其改裝的情況。我們要看他們最後的決定是如何做法,然後再跟他商討。

記者:你昨日說會聯絡新鴻基了解他們想政府回購紅灣,其實政府在這兩日有沒有再表達立場政府不會批准任何更改契約的申請?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星期一在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開完會後,我們再寫信給發展商,我們已經寫了一封信表達這意思。

記者:除了信之外,有沒有其他...不可以更改契約的申請?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沒有。

記者:發展商曾說過願意賣回給政府,政府有沒有考慮回購整個紅灣半島?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這是昨日因應他們在一個記者招待會上說,我昨晚聯絡他們,希望了解他們的意思。其實我們絕無意思買回。

(請同時參閱英文部分)

二○○四年十二月十日(星期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