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就中環填海第三期工程計劃發表的聲明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就中環填海第三期工程計劃發表的聲明:

  「政府已詳細審視保護海港協會於二零零三年九月廿五日就中環填海第三期工程,向高等法院申請暫緩令的入稟狀。高等法院將於十月三日聆訊暫緩令的申請。

  司法程序已經展開,而我們預期法院快將就暫緩令申請作出判決。有見及此,政府會由二零零三年九月廿八日起暫時停止中環填海第三期的所有海事工程,直至高等法院就有關暫緩令申請作出裁決。一旦法院判政府勝訴,政府會立即復工。

  我想重申,政府尊重法治,我們亦一向依法辦事。待法院就申請作出裁決後,政府會遵守法庭的判決。

  政府暫時停止上述工程,不影響政府在此訴訟案件的法律權利。政府一直的立場是目前在中環進行的填海工程是合法的。

  上述安排所引起的工程費用大約為每天一百萬港元,實際金額須視乎合約條款才可評定。政府已考慮到,有關暫緩令申請只要盡早得到裁決,暫時停工的時期以及所涉及的費用將會有限。」

二○○三年九月二十七日(星期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