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在沙田出席一個慈善步行籌款後回答新聞界提問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十月十二日)早上在沙田出席一個慈善步行籌款後回答新聞界提問全文(只有中文):

問︰保護海港協會主席徐嘉慎辭去主席一職及受到恐嚇,你有何回應?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我聽到這個消息感到非常震驚,我們一定要譴責這些不理性及暴力的行為,香港是一個法治的社會,如果有不同意見,我們有很多渠道去化解不同的意見,譬如現在的司法程序便是其中的一個方法;又例如上星期與徐先生展開對話,都是好而持之以恒的方法,我呼籲大家不要用非法及粗暴的行為。

問︰保護海港協會與政府有一定的共識及合作基礎,現在協會主席辭去其職位,是否會影響今後的工作?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我想應該沒有影響,因為保護海港協會有其他的人士出來,我看到報道說陸恭蕙將會出來接棒,我們和陸小姐以前有過很多合作的經驗,我深信我們可以在這個合作基礎上繼續傾談下去。

問︰局長,你和徐先生剛剛有對話,現在他辭去職位及受到恐嚇,會不會令到整件事更加複雜?令到事件進展不會這麼順利?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我想這對事情略會影響,雖然社會大眾對這件事有正反意見,其實大家都是站在同一方,現在只是要找一個平衡點,我們要看看怎樣找這個平衡點。我覺得一個人當然有他的個人意見,但其他人的意見就更加重要,所以我們必須就這個問題尋求一個共識。

二○○三年十月十二日(星期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