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導法庭之說絕不正確

  有報道指在十月三日保護海港協會向法庭申請暫停中環填海的聆訊中,政府及其法律代表誤導法官;政府發言人今(十月十三日)日評論這項報道時表示,上述指控絕不正確。

  發言人指該項申請經公開聆訊,雙方均可向主審法官就自己的理據提供證據及作出陳詞;雙方亦有機會在庭上就對方提出的證據及陳詞向法官作出申辯。

  發言人表示:「這是完全由法官根據雙方提交的證供和法律陳詞就申請作出決定,並達至其結論。法官並沒有被誤導。」

  在今日下午舉行的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及規劃地政及工程事務委員會的聯席會議上,部分議員表示政府及其法律代表引導法庭相信填海工程並不是不可還原的,及假若法庭命令政府立即停止工程直至司法覆核有結果為止,政府會蒙受巨額的財政損失。

  發言人補充說:「根據香港的司法制度,涉及法庭訴訟的任何一方,均可就法庭的裁決進行上訴。」

二○○三年十月十三日(星期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