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重申保護海港的承諾

為更清楚向公眾解釋政府有關海港填海的立場,政府特別印備一份雙語單張「我們的海港 過去、現在、未來」派發給社會各界人士。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發言人今(十一月二十七日)日介紹有關單張時重申:「政府珍惜海港,會致力保護及保存這個香港市民的特別天然資產。」

發言人說:「我們曾在不同場合多次向市民保證,包括十一月二十五日公布的『香港二○三○』研究諮詢文件中,指出除中區、灣仔北及東南九龍的填海計劃外,維港內將不會有其他填海工程。」

三個計劃中,中環填海正在進行,政府有責任履行合約讓工程可以展開,以應付主要的交通需要。

單張會派送立法會、民政事務處、各中小學、青年中心、公共圖書館、專業團體、環保組織、海港組織以及傳媒機構。

除單張外,政府還特別設計一個網頁,讓公眾人士可就填海發表意見和獲得有關資料,該網址為:www.hplb.gov.hk/chi/new/central.htm

二○○三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星期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