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30」巡迴展覽介紹規劃方案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十二月一日)說,政府會仔細衡量「香港2030」研究各個規劃方案,找出一個對香港長遠發展最有利的發展模式。

 

  孫明揚在香港文化中心主持「香港2030」巡迴展覽開幕典禮時強調,「香港2030」研究關乎香港未來三十年的整體發展,為所有香港市民,特別是我們下一代作出長遠的規劃大綱。

 

  孫明揚呼籲市民踴躍發表意見,共同勾劃香港的未來。

 

  關於填海方面,孫明揚重申,政府十分認同市民對保護維港的訴求,他已多番表明,除了中區、灣仔北及東南九龍的填海工程外,維港內將不再有任何填海計劃,而政府亦會對灣仔及東南九龍的計劃作全面檢討,以確保符合法例的要求。

 

他指出,中環填海第三期工程是整個中區灣仔填海計劃五期工程中的餘下兩期工程之一,其中三期已經完成。

 

  他說:「我們有需要盡快完成餘下的兩期工程,以興建中環灣仔繞道去紓緩中區交通擠塞的情況。」

 

  「我們最近就保護海港這個課題印製了一份單張,讓公眾更清楚政府的立場和理念。」

 

  「香港2030」巡迴展覽介紹各規劃方案和選擇,展期配合公眾諮詢,直至明年三月底。

 

  這項展覽透過別出心裁的豐富圖文,展示各種未來發展假設和滿足未來土地需求的選擇,鼓勵公眾對未來的發展模式及其他情況發表意見。展覽地點和日期的詳情如下:

 

 

  地點             日期

  ──             ──

 

  香港文化中心地下大堂     二○○三年十二月一日至五日

  沙田新城市廣場(羅馬廣場)  二○○三年十二月九日至十一日

  北角政府合署地下大堂     二○○三年十二月十三日至二十日

  地鐵香港站(東涌線上層平台) 二○○三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六日

  香港理工大學(平台FG翼)  二○○四年一月二日至七日

  葵青劇院展覽廳        二○○四年一月九日至十七日

  香港中文大學王福元樓五樓   二○○四年一月二十六日至三十一日

    建築系展覽室

  香港浸會大學逸夫校園     二○○四年二月二日至七日

    永隆銀行商學大樓四樓

  奧海城一期(UG大堂)    二○○四年二月九日至十三日

  青衣城(夢幻島)       二○○四年二月十六日至二十日

  香港大學梁銶琚樓大堂     二○○四年三月十五日至二十日

 

  「香港2030」研究第三階段兩次公眾論壇定於本年十二月十三日和二十日舉行,地點為北角政府合署五樓演講廳。此外,政府會舉辦多個專題小組會議,並為區議會議員舉行簡介會,詳情已上載「香港2030」網頁https://www.pland.gov.hk/pland_en/p_study/comp_s/hk2030/index.htm

 

 

二○○三年十二月一日(星期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