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填海區概念規劃比賽頒獎禮

  政府就西九龍填海區概念規劃舉行比賽,以期為本港發展綜合文娛藝術區尋求嶄新概念建議,比賽五支優勝隊伍今日(四月十八日)獲規劃地政局頒發獎項。

  規劃地政局局長曾俊華頒獎予各優勝隊伍時指出,這次比賽使香港更踏實地邁向發展文娛藝術區的宏遠目標。

  他相信,憑藉卓越的建設,新發展區將促進香港晉身國際文化都會。他表示,政府會盡快落實發展計劃。

  他說:「我們現正手制訂計劃,使整個發展可以早日落實,並達到一流水準。」

  曾俊華感謝各參賽者和市民對這次比賽大力支持。

  冠軍得獎者為Foster and Partners帶領的參賽小組,獲得獎金港幣三百萬元。其作品的特色是一個巨型天篷,評審團讚賞是一個「別具風格」、「一見難忘」的地標。

  亞軍獎金港幣一百五十萬元由Philip LIAO(廖宜康)帶領的參賽小組奪得,作品被譽為「形象獨特而富進取精神」。

  另外三份獲得優異獎的作品分別來自Minoru TAKEYAMA(竹山實)教授帶領的參賽小組,由Urbis-LPT ( Architects ) Association(雅邦 - 柏濤聯合小組)的Alan MACDONALD(麥艾倫)帶領的參賽小組,以及由Rocco YIM(嚴迅奇)帶領的參賽小組,各得獎金港幣八十萬元。

  除獎金外,各得獎隊伍亦獲發比賽獎狀。

  比賽期間,當局共收到一百六十一份作品,評審團由十名本地及海外專家組成,主席為LORD ROTHSCHILD(羅富齊爵士)。

  頒獎典禮於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舉行,獲獎作品目前正在該處展覽,直至本年四月二十二日。

  展覽會於五月二日至五月九日移往葵青劇院舉行,於五月二十一日至五月二十四日在香港大學舉行,再於五月二十八日至六月九日在荃灣大會堂舉行。

二○○二年四月十八日(星期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