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擱置鄉村擴展區工程項目有關的事項(只有中文)

  以下是規劃地政局局長曾俊華今日(六月六日)在立法會規劃地政及工程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就『與擱置鄉村擴展區工程項目有關的事項』的致辭全文:

主席:

  關於鄉村擴展區計劃的問題,我們提交的文件已經詳細解釋這政策的背景和現時面對的困難,我在這裡不再重複。我們亦已經在我們與鄉議局於上兩次會議中明確告訴鄉議局的代表,當局會考慮推行個別達到後期規劃階段的鄉村擴展區計劃的可行性。我們現階段的工作,是審議個別鄉村擴展區計劃的整體規劃,而政府亦會因應各有關計劃本身的具體情況盡快處理有關事宜。我們尚未對任何擴展區計劃作出決定,一有具體的決定,我們一定會盡快通知鄉議局。

  我留意到在鄉議局提交給事務委員會的文件中,指責我在五月二十三日的會議中,推翻在四月三日會議的承諾,只表示會考慮把一些已達後期規劃階段的鄉村擴展區計劃解凍,繼續處理申請。

  對於鄉議局現在的演譯,我覺得非常失望。我是說過會將小型屋宇政策檢討與被擱置的鄉村擴展區計劃分開考慮,並會考慮推行一些已達到後期規劃階段的鄉村擴展區。在有關的會議紀錄中,已清楚反映了與鄉議局的討論。這些四月三日的會議紀錄在五月二十三日與鄉議局舉行會議前,已經發給鄉議局參考,鄉議局並沒有對有關會議紀錄提出任何意見。這些會議紀錄的摘錄,亦可以分發給議員參考。

  不論如何,就這議題我和我的同事樂意解答大家的提問。

  多謝各位。

二○○二年六月六日(星期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