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海旁將展新貌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曾俊華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呼籲市民支持在現時銅鑼灣避風塘防波堤上興建海心公園。

  曾俊華出席由灣仔區議會灣仔區文化歷史旅遊推廣小組舉辦的「灣仔舊貌展新姿」開幕禮時表示,海心公園是維多利亞公園在海旁的延伸,建成之後,將會是市民欣賞香港及九龍兩岸景色的好去處。

  他說,海心公園是灣仔發展第二期工程內的一項富有創意的建議。

  根據灣仔北分區計劃大綱草圖,海心公園將會是一個獨特、充滿趣味與生氣勃勃的公眾用地,是海旁的一個好去處。

  曾俊華表示,灣仔發展第二期工程即將展開。該工程項目是中環及灣仔填海計劃的最後一期工程。

  根據灣仔發展第二期工程,灣仔北將進行盡量少的填海,以提供土地為該區建設主要交通基礎設施。

  這些設施包括中環及灣仔繞道及東區走廊連接路。這些道路將可紓緩告士打道的交通擠塞情況,以及貫通區內東西交通網絡。

  此外,當局亦會預留土地發展地下鐵路北港島線及第四條過海鐵路。

  曾俊華說:「這些鐵路會進一步加強灣仔區與其他地區的聯繫,把灣仔發展為都會區最主要的交通運輸總。」

  政府亦會在灣仔填海區發展一個高質素的海濱長廊。

  曾俊華說:「我們的目標是興建一條全長三點五公里的海濱走廊,連接中環新天星碼頭及銅鑼灣避風塘,並在走廊上提供各式各樣旅遊及休閒設施。」

  「以上種種發展項目將有助未來灣仔海旁發展成一個重要的旅遊、文化和康樂中心,亦將會為灣仔帶來嶄新面貌。」

  「在未來十年,政府會力發展,務求令區內基建設備更加完善,市民的生活質素亦進一步提升。」

二○○二年七月二十三日(星期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