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答問全文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八月十四日)在科學館出席第三十五屆聯校科學展覽開幕典禮後會見傳媒的答問全文(只有中文):

記者: 今日有報導指市建局由於財政困難會抽起三成項目,政府現時認為市建局的財政情況如何?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 我都有注意這些報導,今早我亦了解過,據我得到的消息是他們自己內部有討論,但未作出任何決定,我藉此機會再重申,政府一直支持市區重建計劃,以後亦會繼續支持。

記者: 其實政府之前曾經注資一百億予市建局,但現時傳出有問題,是否其運作上有問題?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 我不清楚其內部討論是如何,大家都知道政府已經注資,注資後他們(市建局)仍未展開有關工作,所以在現階段看他們仍有財力,至於其日後的安排則在好大程度上視乎他們對日後情況的了解,我們要待他們知道日後的詳情,然後我們才會有任何動作。現時我再重申,政府在這方面的決心及對市建局的支持是無可懷疑的。

記者: 會否重新安排項目?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 我想大家都知道市場的情況會經常改變,有時市場會較為低落,有時市場會回升,所以我們一定要用一個較為長遠的眼光去看,不可用現時的情況而作太悲觀的預測,所以我們希望市建局就現時的安排做好現時的工作,至於比較長遠的看法則大家都有足夠時間看市場的變化然後才作出討論。

記者: 房協及市建局的合作有沒有需要加快?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我們也曾經提過,房協及市建局兩個是不同的法定機構,需要雙方自己磋商,要他們自己達成共識,現時我們期望他們能夠達成共識,可以讓某些項目比較有效地進行。

二○○二年八月十四日(星期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