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談話內容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九月二十六日)早在政府總部會見傳媒的答問全文(只有中文):

記者:政府所提及的房屋問題研究何時公布?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們一向是加緊進行檢討,我們會因應大家對樓市關注,盡早完成這研究。

記者:是否在今年內?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對。會在今年內。

記者:是否要等待至年底,因為新樓盤減價也沒有用,你們會否盡快在短期內公布?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我們會盡快。

記者:今天報章報導有四不賣,你是否有研究這方面的問題?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報章所報導的亦有人向我們提出類似建議,我們會慎重考慮各個建議。

記者:現在最大問題是信心問題,若是停賣地、停售居屋,是否對信心問題有幫助,你們有沒有其他有效措施?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我相信大家都明白,現在是信心問題,現在我們正研究如何加強信心,主要是看政府政策是否能夠清晰,以及勾劃出我們以後對樓市的看法。大家話我們是否有「托」市措施,但樓市不是「托」回來的。一定要視乎市場力量,一定要讓市場本身發揮力量。這是政府政策。

記者:在現時經濟環境和信心問題下,在推行新政策時是否會比較困難?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所以我們一定要對症下藥,我相信要待我們完成所有研究,在適當時機時有公佈。多謝各位。

二○○二年九月二十六日(星期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