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概念比賽收到一百六十一份參賽作品

  規劃地政局今日(十月五日)宣布,西九龍填海區概念規劃比賽共收到一百六十一份參賽作品,其中七十一份來自本港,九十份來自其他地區。

  規劃地政局局長曾俊華對比賽能引起強烈興趣表示滿意,並指出已登記的參賽者中約有三份之一遞交了參賽作品。

  他說︰「這是個良好成績,顯示本地和外地商界對參加本港長期的規劃和發展具有濃厚興趣。我衷心感謝各參賽者在籌備作品時付出的時間和金錢。」

  「比賽的下一步是由技術評估委員會對所有參賽作品進行技術評估,預計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工作,以便評審團在明年初評審作品。」

  曾俊華說︰「我希望可以在明年三月舉行一次得獎概念規劃建議的公開展覽,讓市民可以更清楚了解將來矗立在西九龍海旁的各類文化、藝術和娛樂設施。」

  他續說:「比賽完結後還要進行大量詳細規劃工作,但是我們希望可在二○○八年後不久看到新的文娛區內的首批建築物。舉例而言,這些建築物可能包括一個主要表演場地、綜合博物館和主題性娛樂設施。」

  規劃地政局於今年四月六日宣布展開西九龍填海區概念規劃比賽,徵求概念方案,以期把西九龍填海區南端一幅四十公頃海旁用地發展為綜合文娛藝術區。

  截止接受參賽作品的日期是今年九月二十九日正午。在九月二十六日或以前經空運寄出,而在截止日期後才送抵的參賽作品,如能證明發件日期,仍會受理,因此參賽作品總數可能會有輕微出入。

  政府共收到五百零二份有意參賽的報名表,其中一百六十九份來自本港,三百三十三份來自其他地區。

二○○一年十月五日(星期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