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寺地點在詳細選址後訂定

  規劃地政局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表示,為香港穆斯林聯會建議的清真寺計劃所選取的地點,是在進行詳細選址後所得的結果,在選址過程中,需考慮建議中興建清真寺及其他社區設施的需求。

  發言人在回應有關一群翠麗花園居民代表就反對選址進行請願時表示,上水第六B區的地點被視為適合進行建議中的計劃。該計劃將包括一所清真寺、一所安老院舍、一所國際小學、診所及伊斯蘭教中心。

  香港穆斯林聯會屬認可慈善團體,該會在一九九七年年初就上述計劃申請新界一幅土地,有關回教寺的計劃同年獲民政事務局局長政策上的支持。

  發言人強調:「政府在選擇上述地點時已考慮各有關因素,包括申請者對土地用途的要求,例如有關計劃中擬議的設施及其他擬議地點的限制。」

  他續說,政府按照既定程序處理批地申請。

  「根據既定程序,有關的政府部門和政策局均會被諮詢,他們的意見和當區居民的意見皆會列入考慮之中。」

  他說:「在考慮所有有關的因素,包括當地居民的意見後,政府會就批地事宜作出決定。」

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星期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