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局和各部門每年將制定環境報告 

  規劃環境地政局發言人今日(星期日)表示,當局為了鼓勵各政策局局長和部門首長在制訂政策和措施時能顧及對環境的影響,要求他們每年發表環境報告書。

  他說,忽視對環境的關注,將不可能達致可持續發展這個目標。首批就一九九九年一月至十二月的報告書將會在二零零零年發表。

  發言人說這項建議在行政長官一九九八年發表的施政報告的施政方針中提出。

  規劃環境地政局及環境保護署隨即為政策局局長和部門首長主辦簡報會和籌備一本有關如何制定環境報告書的小冊子。

  

  已舉行的三場簡報會中,兩場是為政府各政策局和部門而設,另外一場是為政府擁有的公共機構主辦。

  發言人說:「我們對參與者的積極反應感到十分鼓舞。有一些部門,如建築署和政府物料供應處已主動製作了環境報告書。」他又補充一些公共機構也同樣反應積極。

  他說:「很多部門在關注環境方面已做得不錯,發表環境報告書是向外界展示他們現時所做的工作的一個好機會。」

  環境保護署出版的有關如何制定環境報告書的小冊子可在政府互聯網網址 http://www.info.gov.hk/epd 上瀏覽。

   

  發言人說:「歡迎私人構機使用是項指引來制作他們的環境報告書。」

一九九九年四月四日(星期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