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維也納簽署環保合作備忘錄

  香港和維也納今日(星期五)簽署協議,加強雙方在環保事務上的合 作。

  有關的諒解備忘錄今早由署理規劃環境地政局局長劉勵超代表該局和 維也納市市長之國際經濟事務特使兼維也納總商會會長厲迪行代表維也納 市城市規劃局簽署。

  劉勵超在簽署儀式上表示,雙方已確定一些未來會優先合作的範疇, 包括廢物處理、大氣層保護、企業環境管理、改善空氣質素和污水處理。

  他說:「我們期望能吸取維也納在這些及其他範疇上,解決各項環境 問題的經驗,同時也希望能向他們提供有用的資料。」

  他說:「這份諒解備忘錄為期五年,之後會按適當情況而重訂。」

  根據這份備忘錄,香港及維也納將就環境事宜,重要的環保研究、監 察、社會及經濟影響,以及有關計劃中的管制和政策等,互相提供資料。

  環境保護署及維也納市城市規劃局將成為聯絡部門,負責管理各個合 作項目。

  環境保護署署長羅樂秉及奧地利駐港總領事白嘉逸博士均出席這項簽 署儀式。

一九九九年五月十四日(星期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