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空氣管理計劃展開

由於室內空氣污染問題日益受到公眾關注,政府今日(星期五)就擬議室內空氣質素管理計劃展開公眾諮詢。該計劃旨在保障市民健康及增加市民對室內空氣質素重要性的認識。

擬議管理計劃會由一個提高公眾對室內空氣質素意識的宣傳運動揭開序幕。當局會於明年成立一個室內空氣質素資訊中心,派發有關的參考資料。

政府將發揮帶頭作用,明年率先在政府樓宇內實行室內空氣質素檢定計劃,同時,私人大廈業主及樓宇管理公司亦會被邀請自願參與該檢定計劃。

規劃環境地政局副局長蘇啟龍在一個開展諮詢的記者會上指出,政府會在二零零三年,即檢定計劃試行三年之後,對計劃加以檢討,考慮是否擴闊管制範圍,和強制規定每年須進行室內空氣質素檢定。

蘇啟龍說:「為評估及管理室內空氣質素,我們亦制訂了一套擬議室內空氣質素指標,以及一套有效的室內空氣質素管理技術指引。」

他表示,本年八月政府已開始諮詢各個專業團體,收回的意見中大都支持擬議室內空氣質素管理計劃。

他又說:「我們在修訂諮詢文件時,已考慮到專業團體的意見。諮詢文件除了室內空氣質素管理計劃外,還有一份辦公室及公眾場所室內空氣質素管理指引。」

他續說:「我們現正進行廣泛的公眾諮詢,之後會按公眾意見進一步改善建議的計劃。」

諮詢文件可在規劃環境地政局、環境保護署和各區民政事務處索取,亦可在規劃環境地政局的網頁下載。

市民如對建議有意見,可在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前遞交規劃環境地政局,以便當局對擬議的計劃作最後修訂。

有關的專業團體所提出的意見可在規劃環境地政局網頁 http://www.etwb.gov.hk 瀏覽。

除諮詢文件外,當局亦已印製一系列宣傳小冊子向市民闡明室內空氣污染的成因,和可以改善室內空氣質素的措施。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五日(星期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