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出席公眾諮詢大會發表對市區重建意見

  約一百八十名專業人士和市民出席今日(星期六)舉行的市區重建局條例草案公眾諮詢大會。

  諮詢大會是規劃環境地政局為搜集公眾意見而舉行的多項活動之一。該條例草案建議運用更具積極性的市區重建策略和成立市區重建局,以解決市區老化的問題。

  規劃環境地政局副局長余志穩說:「根據新政策,我們會以全面的措施在面積較大的地區策劃重建和重修工程,藉此更有效地重整和重新規劃較舊的市區。」

  「市區重建局亦會協助重修保養欠佳的樓宇,並保存在重建區內具歷史、文化或建築價值的建築物。」

  市區重建局在推行重建計劃時,會提供更多休憩用地和社區設施,重建區內亦可以重新設計更有效和更具環保效益的運輸和道路網絡。

  使用率低的工業區會納入市區重建計劃內,使這些地區可以恢復蓬勃的經濟活動,並會改變不協調的土地用途。

  余志穩說,倘若新的模式獲得採納,根據市區重建策略定出的二百個優先重建項目可望在約二十年內完成,而採用一貫的市區重建方式,這些項目需時三十年或以上方可全部完成。

  今日出席諮詢大會的人士包括臨時區議會議員、學術界、專業學會、社區服務團體、地產業的代表及市民。

  余志穩呼籲公眾在十二月三十一日諮詢期結束前提出他們對條例草案的意見。

  書面意見可寄交中環花園道美利大廈九樓規劃環境地政局或電郵 urabill@pelb.gov.hk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十三日(星期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