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石油氣加氣站今日招標

 

 

  五個分佈各區的專用石油氣加氣站將於明年年末投入服務,加強對石油氣車輛的支援設施。

 

  政府今日(星期五)邀請投標設計、建造及操作該五個加氣站,機電工程署助理署長黃肇元在記者招待會上說,該五個專用站會按兩份合約批出,合約規管經營者須供應足夠的石油氣和符合《氣體安全條例》要求的法定安全標準。

 

  該五個專站位於上環、柴灣、西九龍、觀塘和大埔,面積由一千三百平方米至二千五百平方米不等,共可提供五十四部加氣機和一百零八枝加氣槍。

 

  黃肇元說:「投標者須為根據氣體安全(氣體供應公司註冊)規例註冊的可以進口和供應石油氣的氣體供應公司,或是與這些公司有協議獲得石油氣供應和技術支援的其他公司。」

 

  政府將就技術和商業兩方面衡量投標書,並以車用石油氣價格計算方案作為衡量工具。

 

  他說:「這個價格計算方案將會在投標書列明供商業衡量,投標人士須提出截至二○○二年二月止車用石油氣的預計最高售價,和他們在二十年內的運作成本元素。」

 

  規劃環境地政局副局長蘇啟龍說,這個安排是政府鼓勵的士商轉用較少污染燃料的計劃之一。

 

  蘇啟龍表示,這些專用站會以無須繳地價的方式批給能於二零零零年年底提供設施,並按價格計算方案提出車用石油氣售價上限的最低標書。

 

  他說:「除了專用站址外,我們會安排在適當的現有汽油站及新建的其他汽油暨石油氣加氣站提供石油氣加氣設施。我們預計到二零零零年年底至少會有二十六個石油氣加氣站,到二零零一年年底則至少有三十七個。」

 

  「我們正積極與現有及有意經營商戶商討如何建造這些加氣站,以及是否可再增加石油氣加氣站的數目,以配合石油氣車輛的預期增長速度。」

 

  蘇啟龍指出,由柴油轉用石油氣,是政府紓減柴油車廢氣整體計劃中重要一環,政府會繼續努力確保推出所需的基建配套,以支持有關計劃。

 

  招標詳情今日在憲報刊登,有關招標文件可於機電工程署總部大樓八一二室索取。招標文件簡介可在機電工程署網址 http://www.emsd.gov.hk 下載。

 

  投標者必須於二零零零年一月二十一日星期五中午十二時前,把投標書放入中區政府合署東座地下低層電梯門廊的「政府總部投標箱」內。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十日(星期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