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重建諮詢公眾意見

  採取市區重建新模式,可使政府在重整和重新規劃較舊的市區時,以全面的措施在面積較大的地區進行。

  規劃環境地政局副局長余志穩今日(星期六)在一個市區重建局條例草案公眾諮詢大會上,作上述表示。

  諮詢大會是規劃環境地政局為搜集公眾意見而舉行的多項活動之一,就成立市區重建局諮詢公眾,解決市區老化的問題。出席諮詢會的市民約為三百人。

  余志穩表示,採納新模式,根據市區重建策略定出的二百個優先重建項目可望在約二十年內完成,而採用一貫的市區重建方式,這些項目需時三十年或以上方可全部完成。

  他說:「在推行重建計劃時,市區重建局亦會協助重修保養欠佳的樓宇,並保存在重建區內具歷史、文化或建築價值的建築物。」

  「市區重建局會提供更多休憩用地和社區設施,重建區內亦可以重新設計更有效和更具環保效益的運輸和道路網絡。」

  使用率低的工業區會納入市區重建計劃內,使這些地區可以恢復蓬勃的經濟活動,並會改變不協調的土地用途。

  他說︰「政府的市區重建計劃,旨在使住客、業主及社會均獲好處,達到『三贏』的局面。」

  該條例草案的公眾諮詢期於十月二十二日展開,將延至十二月底結束。

  規劃環境地政局及規劃署的代表出席過約二十個簡報會,向社區組織、地產界、專業團體和公眾人士解釋條例草案,政府至今收到的意見書超過五十份。

  余志穩呼籲公眾在十二月三十一日諮詢期結束前提出他們對條例草案的意見。

  書面意見可寄交中環花園道美利大廈九樓規劃環境地政局或電郵urabill@pelb﹒gov﹒hk。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十八日(星期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