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超人用循環再造法擊敗垃圾魔怪

 

 

  垃圾魔怪每日不斷製造廢物,本港各大堆填區內廢物堆積如山,堆填區面臨滿溢,香港市民的美好生活直接受到威脅。

 

  但在聖誕前夕,垃圾魔怪遇上命中死敵,環保超人使出絕招「循環再造法」,把垃圾魔怪分體,解除了香港的危難。

 

  其實你和我也可以變身環保超人,絕招亦用不著苦練千年。我們只需把垃圾分類,把鋁罐、紙張和塑膠樽分別放入黃色、藍色和啡色的垃圾桶內,便可協助回收可以再造的物料,從而減輕廢物堆填區的負荷。

 

  規劃環境地政局為推廣這項絕世高招,製作了三輯電視宣傳短片,首輯會在明日(星期五)播出。

 

  目前本港每年耗費約八億元,把六百萬噸的廢物棄置在堆填區,這對社會來說是個沈重負擔,同時也對環境構成威脅。

 

  該局發言人強調:「我們必須扭轉廢物數量不斷上升的趨勢。」

 

  他說:「政府在一九九八年開展了為期十年的減少廢物綱要計劃,目的是在二○○七年或之前,在減少、再用和循環再造都市廢物數量方面,取得雙倍於目前數額的成效。」

 

  「減少廢物綱要計劃今年進入開展後第二年,重點是推廣廢物分類處理計劃。」

 

  環保超人和垃圾魔怪稍後亦會在時代廣場電視幕牆、張貼於地鐵和九鐵的海報和政府新聞處網頁《http://www.info.gov.hk/isd/》出現,提醒市民「廢物分類處理,香港環境更美」這個訊息。

 

  目前所有公共屋已設置了全套回收桶,設置在私人屋、公園、運動場、街市和巴士總站的回收桶數目亦不斷增加,發言人呼籲市民盡量利用這些設備,把鋁罐、紙張和膠樽分開放置在黃色、藍色和啡色的回收桶內。

 


圖片:由鋁罐、紙張和膠樽組成的垃圾魔怪和他的專用機明日(星期五)會在電視宣傳短片出現,他們最後會被環保超人用循環再造法分解。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三日(星期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