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向山頂致命工業事故的承建商作出規管行動

發展局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表示,政府十分重視工地安全,因應昨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在山頂一個私人項目工地發生的致命工業事故,局方作為政府工務工程服務的採購方,按規管機制暫停涉事承建商競投工務工程的資格。
   
  發言人指出,涉事承建商是發展局「認可公共工程承建商名冊」內的承建商。局方昨晚已向涉事承建商發出通知,即時暫停其工務工程地盤平整類別的投標資格,承建商須進行獨立安全審核,以檢視其安全管理系統,並按安全審核結果提交改善方案及完成落實改善措施,待局方審視及確信其具備有效安全管理系統,才會考慮恢復其投標資格。有關暫停投標資格的規管行動不單適用於未來的招標,也適用於該承建商已經投標但尚未批出的工程合約。
   
  政府有關部門現正就這宗工業事故進行調查並會依法處理,局方往後會因應調查結果,按需要對涉事承建商採取進一步規管行動,包括延長暫停投標資格的期限,甚至從該「認可名冊」內除名。
 
2023年1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4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