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繼續北京訪問行程(附圖)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十一月九日)繼續在北京的訪問行程。

  上午,甯漢豪與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國家文物局局長李群會面,就香港與內地在考古和文物建築的研究、保育、人才培訓、教育和推廣等領域進行交流,並在與國家文物局在去年簽署的《關於深化文化遺產領域交流與合作的框架協議書》下,繼續深化交流和合作,促進香港發展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其後,甯漢豪拜訪自然資源部,與海域海島管理司司長高忠文就處置香港惰性拆建物料進行交流。

  下午,甯漢豪到訪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與地區經濟司司長吳樹林會面,向其介紹香港土地和基建發展的最新情況,特別是北部都會區和交椅洲人工島兩個重大發展項目如何為香港發展擴容增量,促成新產業布局,促進香港投入大灣區高質量經濟合作,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隨後,甯漢豪與水利部副部長田學斌會面,就東江水供水情況、智慧水務發展及粵港澳大灣區在水科技、水資源管理及應對氣候變化等方面加強合作交換意見。甯漢豪感謝水利部及廣東省水利廳,就保障供港水源充足及水質安全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在水資源方面為香港的社會和經濟發展給予強大支持。

  甯漢豪明日(十一月十日)會拜訪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並於下午結束訪問行程返港。

  訪問團成員包括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及北部都會區統籌辦事處主任丘卓恒。
 
2023年1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45分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右)今日(十一月九日)在北京與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國家文物局局長李群(左)會面。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右三)今日(十一月九日)在北京與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國家文物局局長李群(右二)會面。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左三)及文物保育專員蔣志豪(左二)亦有出席。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左二)今日(十一月九日)在北京與自然資源部海域海島管理司司長高忠文(右二)會面。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左一)及北部都會區統籌辦事處主任丘卓恒(左三)亦有出席。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右三)今日(十一月九日)在北京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地區經濟司司長吳樹林(左二)會面,向其介紹香港基建發展的最新情況。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右四)及北部都會區統籌辦事處主任丘卓恒(右二)亦有出席。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左二)今日(十一月九日)在北京與水利部副部長田學斌(右二)會面。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左一)及北部都會區統籌辦事處主任丘卓恒(左三)亦有出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