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表示須多管齊下應對建造業人力需求

  就建造業議會今日 (二月八日)發表最新《建造業人力預測報告》,發展局發言人表示,政府會制訂策略,多管齊下以應對未來人力需求,支持香港繼續發展。

  發言人強調,特區政府必須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為此,政府必須繼續大力投資基建、土地、房屋等各項工程,推動發展,而人力資源必不可少。
   
  發言人續表示,建造業議會剛公布的《建造業人力預測報告》結果還未計及各項增加人力供應及應用先進建築技術和新科技等措施預計可帶來的效果。發展局會參考預測的數據,評估如何透過多管齊下的策略,包括善用本地人力資源、加強培訓和因應需要引入非本地資源等各項措施加強人力供應,以及利用提升生產力的措施減低人力需求。局方的目標是在今年年中或之前交代評估,並為應對建造業人手需求提出整全策略。

  為吸引新人入行,發展局正與業界攜手推行香港建造業推廣計劃,推廣行業的專業形象、發展機會和對社會建設的貢獻。政府去年亦向議會撥款10億元,以培訓更多人才和提升業內工友的技術,提供更多在職培訓途徑。

  此外,政府向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合共注資22億元,發展局亦已成立跨部門督導委員會,專責統籌「組裝合成」等高效建築的發展,以持續推動業界使用創新科技及提升生產力。
 


2023年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