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巡迴展覽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將於十一月十九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舉辦巡迴展覽,介紹第一至第四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活化計劃)下12個歷史建築活化項目,推廣保育歷史建築,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

  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四日)說:「活化計劃是政府的重點文物保育措施,自二○○八年至今共推出六期計劃,涵蓋22座法定古蹟及已評級的歷史建築。」

  是次巡迴展覽涵蓋的12個項目為大澳文物酒店(舊大澳警署)、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雷生春堂(雷生春)、YHA美荷樓青年旅舍(美荷樓)、饒宗頤文化館(前荔枝角醫院)、綠匯學苑(舊大埔警署)、石屋家園(石屋)、We嘩藍屋(藍屋建築群)、香港新聞博覽館(必列啫士街街市)、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前粉嶺裁判法院)、薄鳧林牧場(舊牛奶公司高級職員宿舍)、大坑火龍文化館(書館街12號)和何東夫人醫局‧生態研習中心(何東夫人醫局)。
   
  巡迴展覽的日期和地點如下:
 
十一月十九日至三十日 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一期第一層中央大堂
十一月二十日至十二月一日 大埔公共圖書館
馬鞍山公共圖書館
柴灣公共圖書館
十一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 灣仔入境事務大樓一樓大堂
十二月三日至十五日 元朗公共圖書館
東涌公共圖書館
上水公共圖書館
十二月十七日至三十一日 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
黃泥涌公共圖書館
屯門公共圖書館
  該12幢歷史建築於開放時間供市民參觀,並提供免費導賞團,名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巡迴展覽與「文物時尚•荷李活道」攜手推廣保育歷史建築,兩項活動均由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舉辦。市民在十一月二十日當日前往國際金融中心一期的展覽和大館監獄操場的12個活化計劃攤位,集齊13個蓋印,便可於同日到大館的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攤位換領限量版明信片一套。明信片只限於十一月二十日換領,先到先得,換完即止。

  市民可於十一月九日起到展覽涵蓋的12幢法定古蹟和歷史建築及各巡迴展覽地點免費索取巡迴展覽小冊子。其他派發地點尚有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文物探知館、香港藝術館、香港科學館、香港太空館、香港文化博物館、屏山鄧族文物館暨文物徑訪客中心、孫中山紀念館、茶具文物館、三棟屋博物館、元創方、牛棚藝術村、東華三院屬下的廟宇、香港旅遊發展局位於尖沙咀和香港國際機場的旅客諮詢中心及香港國際機場。
   
  有關巡迴展覽詳情可瀏覽文物保育網頁(www.heritage.gov.hk)或致電2906 1559查詢。
 


2022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