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時尚.荷李活道」下月再度登場

「文物時尚.荷李活道」將於十一月二十日再度登場,舉辦導賞團、工作坊、展覽、藝術、戶外電影放映、傳統文化和表演等一連串活動,推廣保育歷史建築,歡迎市民參與。
 
  「文物時尚.荷李活道」屬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慶祝活動,由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主辦,古物古蹟辦事處、元創方、大館和東華三院協辦,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提供活動設計概念。
 
  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發言人今日(十月二十日)說:「今年的『文物時尚.荷李活道』由荷李活道擴展至中西區,在區內十二幢歷史建築舉行,讓市民體驗中西區的豐富歷史、文化和藝術氛圍。」
 
  舉行活動的歷史建築有大館、元創方、文武廟、中環街市、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必列者士街會所、孫中山紀念館、藝穗會、香港大會堂、香港醫學博物館、香港新聞博覽館、梅夫人婦女會和香港美利酒店。
 
  第一至第四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活化計劃」)項目的營運機構將於大館監獄操場設置攤位,舉行各式活動,例如小型展覽、工作坊、遊戲等,介紹經活化的歷史建築的用途和服務。大坑火龍文化館會壓軸表演舞火龍。
 
  在其他歷史建築舉行的精彩節目包括元創方deTour 2022預展、文武廟傳統文化工作坊及表演、中環街市各式以藝文為主題的工作坊及導賞團、2022孫中山紀念館同樂日及古蹟時裝巡遊、藝穗會的展覽及講座、香港大會堂以文物科技為題的展覽,以及香港新聞博覽館的專題展覽。
 
  大館、元創方、中環街市、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必列者士街會所、孫中山紀念館、藝穗會、香港醫學博物館、香港新聞博覽館、梅夫人婦女會和香港美利酒店會提供導賞服務。
 
  此外,大會安排多個以中西區歷史及文化景點為題的導賞團,由專業人士帶領,他們來自古物古蹟辦事處、香港城巿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香港建築文物保護師學會、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測量師學會和香港畫廊協會。部分導賞團會以手機應用程式提供語音導賞。
 
  市民可於十月二十日起在港九新界多個地點免費索取活動指南,亦可於活動當日到大館監獄操場的訪客諮詢中心攤位或舉辦活動的歷史建築索取。大會為活動準備了十二款以參與的歷史建築為題的磁石貼,市民可於有關歷史建築收集蓋印,並免費換領該幢歷史建築的磁石貼一個,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參與活動的第一至第四期「活化計劃」項目有大澳文物酒店、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雷生春堂、饒宗頤文化館、YHA美荷樓青年旅舍、綠匯學苑、石屋家園、We嘩藍屋、香港新聞博覽館、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薄鳧林牧場、大坑火龍文化館和何東夫人醫局 · 生態研習中心。
 
  大會將於活動當日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八時為市民提供免費穿梭巴士服務,班次約為每五至十分鐘一班。穿梭巴士站位置如下:
 
  有關活動詳情及各歷史建築的無障礙設施安排,請瀏覽發展局文物保育網頁(www.heritage.gov.hk/tc/about-us/events-and-promotions/index_id_1027.html)或致電2906 1560查詢(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十五分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至六時(公眾假期除外);十一月二十日:上午九時至晚上八時)。
 


2022年10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
 
附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