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政總署公布二○二二年第二季註冊契約修訂、換地、私人協約批地及地段增批數字

地政總署今日(七月十五日)公布,在二○二二年四月至六月季度內在土地註冊處共註冊了二十五宗契約修訂、兩宗換地及一宗地段增批個案,其中十五宗為不涉及補地價金額的技術性契約修訂。

上述二十八宗土地交易中,十四宗位於港島、九宗位於九龍及五宗位於新界,有關數字並不包括小型屋宇個案。

季內有五個地段以私人協約方式批出。其中一幅位於安達臣道對出,批予香港房屋協會作住宅發展用途;三幅位於大角咀及土瓜灣,批予市區重建局作住宅發展用途;其餘一幅位於索罟群島對開的香港水域作海上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用途。

上述土地交易所得的地價收入總額約為三十八億一千四百二十萬四千元。

有關契約修訂、換地、私人協約批地及地段增批的土地交易記錄,包括新近註冊的個案,均會每月上載至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如欲索取個別個案的進一步詳情,可向土地註冊處查閱。
 

2022年7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