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委任海濱事務委員會成員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宣布,行政長官委任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及五名成員,任期兩年,由二○二二年七月一日開始。
 
獲再度委任的包括主席吳永順及兩名個人成員黎慧雯和李美辰。另外,委員會將加入三名新的個人成員,包括劉昇陽、李國祥醫生和楊偉誠博士。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歡迎委員會成員的委任和續任,並表示:「吳永順先生自二○一八年獲委任為主席以來,展現出卓越的領導才能,帶領委員會落實多個海濱項目和措施、制定重要的海濱原則和推行多項意義深遠的海濱實驗,包括引進『先駁通,再優化』及『海濱共享空間』的理念。這些工作有助實現暢達和朝氣蓬勃的海濱,並獲得支持。現時維港最長一段7.4公里的海濱長廊,由石塘咀伸延至東岸公園主題區,正是在他任内的重要成果。我期待與吳永順先生繼續緊密合作,為社會建設更有活力的海濱。」
 
他續說:「獲續任的黎慧雯女士、李美辰女士,以及三名新任成員劉昇陽女士、李國祥醫生和楊偉誠博士,將以他們豐富的專業經驗和知識,為委員會工作提供寶貴的意見。」
 
黃偉綸亦衷心感謝即將離任的陳遠秀、羅揚傑和顏汶羽於過去六年對促進海濱發展的貢獻。
 
海濱事務委員會於二○一○年七月成立,就海濱的規劃、設計、管理及其他相關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目標是促進及推動維港兩岸海濱的發展。
 
由二○二二年七月一日起,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當中包括任期跨越七月一日的現任成員:
 
主席
--
吳永順
 
副主席
---
發展局局長
 
非官方成員(團體)
---------
商界環保協會有限公司
香港地球之友慈善有限公司
香港城市設計學會
保護海港協會
香港運輸物流學會
長春社
香港建築師學會
香港園境師學會
香港規劃師學會
香港測量師學會
香港工程師學會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
 
非官方成員(個人)
---------
陳浩庭
何文堯
郭志樑
黎慧雯
劉昇陽
李美辰
李國祥醫生
盧佩瑩教授
蘇穎筠
謝偉銓
楊偉誠博士
 
官方成員
----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或其代表
旅遊事務專員或其代表
運輸署署長或其代表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或其代表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或其代表
海事處處長或其代表
規劃署署長或其代表
 
秘書
--
海濱事務專員
 

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