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再度委任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及委任執行董事

政府今日(六月十日)宣布,行政長官再度委任韋志成為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行政總監,任期三年,由二○二二年六月十五日起生效。行政長官亦已接納遴選委員會的建議,委任方雪原為市建局執行董事,任期三年,由二○二二年十月三日起生效。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歡迎韋志成繼續擔任市建局行政總監,並衷心感謝他過去六年盡心竭力領導市建局推展各項市區更新工作。

他說:「韋志成先生具有卓越的領導才能及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經驗。在他的帶領下,市建局以規劃為主導推動大型市區重建計劃,並展開及完成多項策略性研究,為市區更新的持續推展探究新路向和發展模式。我們期待與他繼續緊密合作,應對市區更新的挑戰。」

韋志成是專業工程師,二○一六年獲行政長官委任為市建局行政總監,並於二○一九年再度獲委任,是該局的行政主管兼董事會副主席。加入市建局之前,他在政府服務三十五年,二○一五年四月退休前為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

此外,巿建局在現行架構下有兩名執行董事,協助行政總監推展市區更新的工作。方雪原經公開招聘獲選為執行董事,將協助行政總監管理市建局樓宇復修、收購及遷置、工程及合約和法律事務事宜。

方雪原是專業建築師,自二○一九年出任香港浸會大學物業處處長。出任上述職位前,她是劉榮廣伍振民建築師事務所董事暨環保發展總監,並於二○○七年至二○○九年出任香港大學建築系助理教授。

黃偉綸說:「方雪原女士在推動項目及發展環保建築方面經驗豐富,我們期待與她為市建局注入新思維和動力,加快推動市區更新工作。」

上述公開招聘透過顧問公司進行,並由發展局成立的遴選委員會甄選。遴選委員會由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擔任主席,成員包括市建局主席周松崗、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屋宇署署長(市建局官方非執行董事)和市建局非執行董事陳富強。
 

2022年6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5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