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延長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成員任期

  政府今日(五月十三日)公布延長現任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主席和十七名非官方成員的任期,以及委任兩名透過第四期青年委員自薦計劃招募的非官方成員,任期為二○二二年五月十五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說:「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是政府在保育歷史建築方面及保育歷史建築基金(基金)運作的重要諮詢組織,對推動相關工作作出重大貢獻。第六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活化計劃)中的首四個項目(即大潭篤原水抽水站員工宿舍群、白樓、芳園書室和景賢里)快將完成評選工作,而較後加入第六期活化計劃的前北九龍裁判法院的評審工作亦已進入最後階段。延長現屆委員會的任期至今年年底有助維持工作延續性,確保委員會有效和順利地完成第六期活化計劃的餘下工作;而新加入的兩名非官方成員則可將新思維帶進委員會。」
   
  他續說:「隨着今年基金獲注入額外資金,委員會將進一步推動保育歷史建築的工作。我期望繼續與委員會合作,在保育香港歷史建築的議題上一同努力。」
   
  黃偉綸亦感謝離任的何佩然教授過去六年在委員會內盡心服務,貢獻良多。
   
  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於二○一六年成立,就基金的運作向政府提供意見。委員會負責評審活化計劃的申請和監察現有項目的運作、監察歷史建築維修資助計劃的運作,以及就公眾參與項目及主題研究兩項資助計劃提供建議。委員會的成員來自不同範疇及專業界別,包括建築、歷史研究、社會企業、工程、測量、城市規劃、財經、商界和社區藝術文化。
   
  由二○二二年五月十五日起,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劉智鵬教授
  
非官方成員
-----
翟榮邦
張璟瑋*
趙傑文
霍揚揚博士*
何鉅業
許爾恩
許焯權教授
江穎敏
郭柏威
李正儀博士
李子良
梁陳智明
廖頌基
麥凱薔博士
麥穎恩
蘇彰德
蘇基朗教授
孫燕華
葉廣濤
 
官方成員
----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
建築署助理署長(物業事務)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文博)
 
*透過第四期青年委員自薦計劃獲委任的新委員
 


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