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視察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交接(附圖/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十九日)下午視察中央援建的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第一階段交接。
  
  林鄭月娥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副主任羅永綱和承建商中國建築國際集團(中建集團)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張海鵬一同視察隔離設施的單位及設備,並參觀指揮中心,了解智慧工地和交通管理平台的運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建築署署長何永賢和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亦有出席。
  
  中央援建的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是援建項目中規模最大的一個,合共提供約7 000個房間,涉及約14 000個床位。
 
  由於規模龐大,項目會分期由中建集團交付特區政府使用。今日交付使用的首批設施約有1 000個房間,涉及約2 000個床位。竹篙灣餘下的設施,以及位於啟德郵輪碼頭附近和落馬洲河套區的大型社區隔離設施,預計會由本月至三個月內陸續交付給特區政府使用。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連同早前已啟用的六個社區隔離設施,中央援建的共九個社區隔離設施合共提供約50 000個床位,大大增強香港防疫抗疫的「底氣」,與香港兩個月前隔離設施嚴重不足的困境,實在不可同日而語。
 
  她再次感謝中央的全力支援、中聯辦的大力協調和建築團隊日以繼夜施工,讓項目僅用兩個月便可開始陸續交付。她說,只要社會各界繼續攜手協力、攻堅克難,香港將早日完全走出「疫」境,回復正常生活。
 
  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與早前已啟用的其他社區隔離設施不同,設施採用本屆特區政府積極推動的「組裝合成」建築法建造,有效縮短整體施工時間。設施樓高兩層,每個單位設有獨立廁所和浴室,組件在工廠統一生產,配備室內裝修、屋宇設備和傢具。組件運抵工地後,經簡單裝嵌和接駁水、電和污水系統就能使用。
 
  此外,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由於規模大,亦具備條件讓特區政府照顧社會不同人士在抗疫上的需要和期望。稍後落成的其他階段會設有多款連接單位及暢通易達單位,以切合不同家庭和傷健人士的需要。
 


2022年4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4分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十九日)下午視察中央援建的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第一階段交接。圖示林鄭月娥致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十九日)下午視察中央援建的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第一階段交接。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左四)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羅永綱(前排右四)、承建商中國建築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和行政總裁張海鵬(前排右三)、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前排左三)、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前排左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前排左一)、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後排左三)、建築署署長何永賢(後排左二)和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後排左一)及其他嘉賓合照。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十九日)下午視察中央援建的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第一階段交接。圖示林鄭月娥(左)在承建商代表陪同下視察新建單位。旁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羅永綱(中)。
網上廣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