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就減收非住宅用戶水費及排污費規例刊憲

  政府今日(三月十八日)在憲報刊登《2022年水務設施(修訂)規例》及《2022年污水處理服務(排污費)(修訂)規例》,以落實財政司司長在二○二二至二三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公布有關延長現行減收非住宅用戶的水費及排污費的紓困措施,措施為有關工商界提供支援,估計約25萬個非住宅用戶受惠。
 
  政府發言人表示:「措施會延長減收非住宅用戶由二○二二年四月一日至十一月三十日,共八個月內百分之七十五的水費及排污費,每張水費單所涵蓋的每個水錶兩項收費的寬減額上限分別為每月20,000元及12,500元。相關規例會在憲報刊登後的隨後一次立法會會議席上提交省覽,以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
 
  有關延長減收非住宅用戶水費及排污費的措施估計會令政府在水費及排污費的收入分別減少約4.4億元和2.4億元。
 


2022年3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