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政總署公布二○二一年第三季註冊契約修訂、換地、私人協約批地及地段增批數字

地政總署今日(十月十五日)公布,在二○二一年七月至九月季度內在土地註冊處共註冊了十六宗契約修訂、兩宗換地及一宗地段增批個案,其中七宗為不涉及補地價金額的技術性契約修訂。

上述十九宗土地交易中,五宗位於港島、五宗位於九龍及九宗位於新界,有關數字並不包括小型屋宇個案。

季內有五個地段以私人協約方式批出。其中兩幅批予香港房屋協會,包括一幅位於安達臣道對出作資助出售房屋發展用地,另一幅位於粉嶺作公共租住單位、長者住宅單位、資助出售房屋單位及安老院舍發展用地;第三幅位於赤鱲角,批予香港機場管理局作機場發展用地;第四幅位於落馬洲河套地區,批作電力支站用途;其餘一幅位於東涌,批作教堂、安老院舍、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和中度弱智人士宿舍用途。

上述土地交易所得的地價收入總額約為八十七億八千二百六十萬六千元。

有關契約修訂、換地、私人協約批地及地段增批的土地交易記錄,包括新近註冊的個案,均會每月上載至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如欲索取個別個案的進一步詳情,可向土地註冊處查閱。
 

2021年10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5分


返回